>首页> IT >

每日快报!西贝将推出快餐子品牌贾国龙酒酿空气馍;「官栈」获 B 轮融资;花西子首家线下旗舰店开业|消研所日报

时间:2022-12-19 18:43:02       来源:钛媒体

新消费要闻

西贝将推出快餐子品牌「贾国龙酒酿空气馍」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餐饮连锁品牌西贝正孵化一个名为「贾国龙酒酿空气馍」的快餐子品牌。该项目在11月正式启动,首个测试门店已经在11月30日于北京开始内部试运营。据了解,「贾国龙酒酿空气馍」产品定位“中式汉堡”,主打红烧肉、黄牛肉、臭豆腐、卤肥肠、藤椒鸡、炸猪排等多款中式特色空气馍。产品所用的馍体,是一种来自浙江桐庐一带的特色小吃“酒酿馒头”,又称空气馍、空气馒头,具有表皮光滑透亮、口感柔韧香甜特点。此外,还提供中华小吃、汤品、草原酸奶、热冷饮系列产品,目前多以套餐形式售卖,单价在 23-63 元不等。

花西子首家线下旗舰店开业

12月15日,花西子全球首家线下旗舰店——“西湖隐园”,在杭州西子湖畔正式开业。该旗舰店坐落于杭州西湖边的奢侈品商圈湖滨88,毗邻苹果旗舰店、LV旗舰店等,门店面积总计1000平米。店内的主要空间分为「上庭下院」,下院主要是零售空间与试妆区域,上庭则用于品牌和消费者的深度互动,例如香氛、珠宝、高定艺术品的展出和定制化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店内的地板、楼梯等组成部分,用的是汉白玉,这一材质具有东方特色,内敛、温润、典雅。

喜茶增持「苏阁鲜果茶」,持股比例达70%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12 月 9 日,苏阁鲜果茶所在的「广州市标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股东变更,喜茶再次增持苏阁鲜果茶。截至当前,喜茶合计持股比例达到 70%,喜茶创始人聂云宸担任苏阁鲜果茶董事长。这是喜茶 2022 年第三次增持「苏阁鲜果茶」:喜茶于 2022 年 2 月首次入股苏阁鲜果茶,持股 15.4%;于 3 月增持至 45%;12 月增持至 70% 达到绝对控股。苏阁鲜果茶对外表示,喜茶对于品牌来说在人才引进、品牌内容建设和供应链赋能等方面有直接助力。

霸王茶姬全球门店数突破1000家

12月12日,霸王茶姬官方宣布全球门店突破1000家,茶饮行业“千店规模品牌”再添一员。从业务布局来看,霸王茶姬不仅稳步走出西南大本营,深度拓展国内13省市场,完成从区域品牌到全国品牌的转变,还在门店规模上实现“量质同升”,今年新开门店中超7成为购物中心/商场店,品牌力持续提升。五年时间,霸王茶姬已成为目前国风茶饮领域门店体量最大的品牌,以及为数不多带着中式茶文化特色成功出海的茶饮品牌。值得一提的是,霸王茶姬将在12月新开门店200+,其中浙江、江苏、广东等沿海省份单月新增门店将超过20家,开店步伐仍在继续加快。

「元气森林」推出新品冰茶

12月15日,元气森林召开媒体沟通会暨新品发布会,首次向外界披露新品冰茶的诸多细节。此次元气森林推出的冰茶共有两种口味:减糖版和0糖版。据悉,两款产品计划将于2023年全面铺市。冰茶项目于2020年底正式立项。具体来看,此次元气森林推出的两款口味的冰茶,在原料选择上,采用斯里兰卡进口锡兰红茶,搭配整果榨取的安岳尤力克柠檬汁,在做到香气宜人的基础上,每瓶的维C含量超过三颗柠檬;口味方面,减糖版相比经典口味减少了25%的糖,但减糖不减口味。0糖版用天然代糖赤藓糖醇代替砂糖,以达到好喝无负担。冰茶产品经理Jason表示,品质和成本也是此前元气冰茶产品推出的痛点,元气冰茶价格定在了4元,比传统冰茶价格低1元左右,并将降低成本的希望放在用户感知最弱的包装材料方向。未来,元气冰茶则将采用不同的茶底和水果搭配,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口味。同时也会针对户外、聚餐等不同场景,推出更多规格的版本,满足不同需求。(关于元气森林,更多内容回顾:元气森林推出新品冰茶,计划将于2023年全面铺市|新消费观察)

lululemon正式进驻东莞,城市首店亮相民盈·国贸城

12月15日,运动生活方式品牌lululemon正式进驻东莞,城市首店于民盈·国贸城盛大开业。门店外立面以lululemon经典创新面料的柔顺质地与律动线条为图案灵感,搭配透明玻璃门窗与醒目的红色品牌标志,以独特的视觉体验呈现了品牌“触感科学”的设计理念。店内设计沿用一贯自然简约的风格,营造了舒适的购物氛围。“THE SWEATLIFE”灯光艺术装置勾勒了东莞著名地标虎门大桥,桥下珠江出海口流水缓缓淌过,桥上一轮红日渐渐升起,“长虹卧波”的图景致敬着珠江三角洲当代的快速发展与人文情怀。(有关lululemon,更多内容回顾:看好中国市场前景,lululemon推出第二款女士运动鞋)

创意香氛品牌「YRGD」香气屋落地上海

近日,创意香氛品牌「YRGD」携手独立品牌与设计师作品的生活方式买手店TAVN,将「YRGD」香气屋落地上海西路。香气屋作为「YRGD」线下快闪店的构想主题,以气味为索引,通过新鲜的设计灵感,传递品牌文化。「YRGD」成立于2021年,主张透过气味演绎品牌风格,鼓励用气味去探索自然,更关注个人体验与情绪治愈的作用,此前「YRGD」香气屋曾落地成都、北京。

闻献DOCUMENTS 成都第二家门店即将开业

「闻献DOCUMENTS」官宣其成都第二家门店将于 SKP 开业,开业时间为12月21日,该店名为「粼廊空间」GLISTEN GALLERY ,延续亮堂空间期望通的光明舒适,同时,闻献设计团队取三星堆出土的「青铜神树」为灵感,衍生出全新模拟植物形态,随风摇曳的银色叶片折射光线,给予空间流动感与生命力。目前闻献已在上海、北京、深圳及成都共开设 6 家线下闻香空间,上海和成都分别拥有两家门店,并获得欧莱雅中国旗下投资公司「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的少数股权投资。

「妙可蓝多」与「现代牧业」成立“好多牛”合资公司

12月12日,妙可蓝多发布关于与关联方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司拟与现代牧业共同投资设立“好多牛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信息为准,下同),注册资本5.10亿元人民币,各方均以现金出资。本次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妙可蓝多认缴出资2.04亿元,持有合资公司40%股权;现代牧业认缴出资 3.06 亿元,持有合资公司 60% 股权。

欧莱雅中国 25 周年庆典暨欧莱雅中国25周年主题展”于上海展览中心揭幕

近日,欧莱雅中国 25 周年庆典暨“美·为之所动 —— 欧莱雅中国 25 周年主题展”于上海展览中心揭幕。欧莱雅中国奏响“美的三重奏”,并将联动各方呈现系列重磅活动,献礼生生不息的时代之美,致敬共创今日之美的所有人,开启下一个为美所动的25年旅程。欧莱雅以“美·为之所动”为主题,于12月17日起呈现为期一周的25周年主题展,围绕“美·多元包容”、“美·科技创新”、“美·赋能女性”、“美·守护地球”和“美·生生不息”五个篇章,带领观众共同走进过去1/4世纪里关乎所有人的美之纪年。开幕仪式上,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和欧莱雅中国管理委员会成员共同启动了相“手”相成——“欧莱雅,为女性”女性赋能公益计划,期待携手所有人“一起为WOMEN”。

2022亚马逊广告开箱盛典即将线上开启,助力中国出海品牌韧性增长

2022亚马逊广告开箱盛典即将在12月21日举办,三十余位广告专家、行业领袖、品牌嘉宾等齐聚线上,分享品牌出海前瞻洞察和最新趋势,亚马逊广告的创新产品、工具和服务,以及不同出海品牌的营销实践案例等。亚马逊广告亚太市场负责人杨一程表示:“品牌打造对出海企业获得长期成功变得越来越重要。亚马逊广告将利用持续创新的产品和工具,以及不断强化的本地服务,助力中国品牌有效连接全球消费者、提升广告创意能力、优化广告策略,从而更好地打造全球品牌,实现持续发展。”

潮流新品

水獭吨吨推出「新年果茶店」新年礼盒

近日,水獭吨吨推出「新年果茶店」新年礼盒,用第一杯红运果茶开启新岁。礼盒围绕年轻人聚会“茶几场景”打造有吃有喝的健康惬意生活,包含鲜果多多(乳酸菌)果茶,果茶小食饼干,以及果茶杯和福字小春联。礼盒设计以“水獭祈福”为创意灵感,取鲜果多多系列的“多多”好兆头之意相比传统送礼。

「观夏tosummer」推出兔年限定香砖礼盒

近日,「观夏tosummer」推出癸卯年限定香砖礼盒“百事吉限定版精油香砖礼盒”,礼盒灵感源自于徽州“食桃”, 内含四款4款精油香砖,包装礼盒雕刻岁朝灯笼的场景,配有专属葫芦形的定制牌,寓意福禄双至。

有创意营销

「乐乐茶」× 蜡笔小新推出六周年系列新品

12 月 14 日,「乐乐茶」官宣携手《蜡笔小新》推出六周年系列联名新品“草莓麻薯生打椰”“椰椰屁屁吐司”,用户下单即可获得相应周边戒指,此外还在还在上海、浙江、江苏等 7 个城市开设主题店。

投融资新闻

「官栈」获 B 轮融资

近日,「官栈」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弘章资本、广州金控联合领投,广发乾和、华锴资本跟投,老股东彬复资本连续两轮追加投资,光源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核心功效成分研发、供应链建设、跨品类开发、工厂二期投建等产业项目。官栈隶属于「广东参之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主推即食鲜炖花胶产品。2021 年官栈拓展至海参品类,推出「鲜炖海参」。

豪客来投资牛肉面品牌陈香贵

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兰州拉面品牌陈香贵发生工商信息变更,新增股东厦门豪客来科技有限公司。今年8月,厦门豪客来科技有限公司出资并获得上海陈香贵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约1.1%的股份。据了解,上海陈香贵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成立,两年中吸引了源码资本、正心谷资本、云九资本、华兴资本等入局,融资超3亿元,2021年经过A+轮融资后,估值超过10亿人民币。豪客来成立于1993年,传承西餐精髓,拥有400+家线下直营餐厅,致力于将极致美味带给每一个家庭。

糖友主食专研品牌「糖友饱饱」获数千万元 A+轮融资

糖友主食专研品牌「糖友饱饱」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清科创投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用户运营和市场推广。「糖友饱饱」成立于2020年,产品包括“不含蔗糖、面粉和淀粉”的功能性主食、零食、益生菌和营养素等,主要受众人群为糖尿病患者。据「糖友饱饱」创始人朱水旺介绍,旗下的控糖面包天猫上线2月,累计卖出超过100万袋。「糖友饱饱」是国内首家专注糖尿病细分领域的低碳水食品品牌,产品线覆盖全系列低碳水主食和烘焙类零食。

新鲜零食品牌「熊猫沫沫」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近日,新鲜零食品牌「熊猫沫沫」宣布获得千万级天使轮投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供应链建设。这是熊猫沫沫近半年来获得的第二次融资,种子轮投资方为窄门零拾孵化。今年6月,熊猫沫沫在长沙开出首店并广受消费者欢迎;截至目前,已经湖南、江西、贵州、北京等地签约门店数超过100家,熊猫沫沫是一家定位于“新鲜零食”的炒货零食连锁品牌,看准零食3.0时代的到来,熊猫沫沫打出“新鲜”旗帜,源头直采,坚持现烤、鲜食、现装、鲜卖四大优“Xian”准则,以炒货坚果为主要品类,产品涵盖现烤坚果、瓜子、栗子、果脯、糖果和肉脯等。

医美连锁品牌「BR光电保养」获 1 亿人民币投资

12 月 15 日,医美品牌「BR光电保养」所属企业上海吉奇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获 1 亿元人民币投资,投资方为 A 股上市公司广东小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金将主要用于品牌产业布局,品牌传播、人才引进等领域。「BR光电保养」于 2021 年创立于中国上海,是一个轻医美为载体的生活方式连锁品牌,目前已在上海陆家嘴、静安寺、新天地、外滩、太古汇等核心地段拥有 6 家体验店,其中 3 家已正式对外营业,计划到 2023 年底扩展到 15 家店。其体验店单店面积约为1000平方米,不设传统机构的前台,而是以宽敞、舒适、自由的开放区域为特色。流程则保持简单,线上预约、自助洗卸、数字检测、医生面诊、方案实施。

关键词: TRENDMA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