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一季度消费升级 天津限上社零额增长7%

时间:2023-04-25 00:54:35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资料图)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

全面学习 深入领悟 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学校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一季度,天津推出一系列促消费举措,带动消费升级,限上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增长达到7%。

一季度,消费品市场明显恢复,生活类和升级类商品销售大幅增长。全市限上社零额增长7%,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同比增长55%。

一季度,共1.26亿元“津乐购”消费券投向市场,直接拉动消费38.23亿元,撬动比达到1:31。其中,汽车消费券达到了6000万元。市民可以享受2000到6000元不等的买车补贴优惠。在这家位于河东区的新能源汽车4S店,上个周末,迎来了500多名顾客。9款车型,涵盖了从轿车到SUV的全品类,消费券叠加企业“以旧换新”的补贴措施,激发了大伙儿的购买热情,一季度,店铺的汽车销售达到500多辆,销售额突破1.2个亿。包括这家店在内,全市共有400家新能源汽车销售店,一季度,销售额整体实现了增长。全市新能源汽车占汽车销售的3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便利新能源汽车充电,今年,天津将新增2000个公共充电桩,列入20项民心工程中。目前,天津形成了中心城区、滨海新区核心区0.9公里;环城四区3公里;其它区域5公里充电服务圈,天津段高速充电设施实现全覆盖。

一季度,在消费券、京津冀消费季、展会等多种方式刺激下,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限额以上21类商品零售额中,有14类实现增长,占比达到2/3,其中粮油食品类零售额增长14.7%,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增长10.8%,金银珠宝类增长41.5%,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增长10.2%。(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