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江川:摩托车巡山护林队守护山林安全

时间:2023-04-28 16:43:19       来源:玉溪日报-玉溪网


(资料图片)

近段时间以来,江川区各乡(镇、街道)组建了多支摩托车巡山护林队,他们穿行于山林和田间地头,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排查森林火灾隐患,严阵以待应急处险,全方位守护绿色山林。

笔者在宁海街道朱家庄社区芭蕉龙源防火卡点看到,一大早,当地的摩托车巡山护林队整装待发。在负责人分工完毕、交代好注意事项后,巡山护林队从防火卡点缓缓驶进林区,开始一天的工作。遇到路况好,摩托车可以通行的路段,车队直接骑车巡查;遇到通行条件差的路段,队员们步行进入林区排查。同时,向沿途农户宣传防火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我们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6点巡山,6点后到田间巡查,劝导群众不要焚烧秸秆和垃圾,晚上8点后统一参与24小时值班。”护林队成员周春华说。

周春华介绍,朱家庄社区摩托车巡山护林队由14名村组干部组成,大家自备7辆摩托车,哪里发生火情,都能及时赶到、及时处理。

除了宁海街道,星云街道、九溪镇、雄关乡也先后组建了摩托车巡山护林队,依托摩托车轻便灵活的优势,活跃在田间地头和山林间,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队员们还随身携带灭火装备,确保一旦发现火情迅速有效处置,全力守护森林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约通讯员  张菲菲  文/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