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吃油炸食品的人更容易焦虑抑郁

时间:2023-05-25 20:17:33       来源:中国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最近,一份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的新研究发现,吃油炸食品和焦虑与抑郁的发病情况有关。

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英国生物库的14万人的数据。数据包括油炸食品消费量和在平均跟踪期 11.3 年中焦虑和抑郁的发病情况。

他们发现,与不消费油炸食品的人相比,每天摄入超过一份油炸食品的人焦虑的风险高出 12%,抑郁的风险高出 7%。而且油炸食品的频繁消费者更可能是男性,年轻人和活跃吸烟者。

研究人员随后研究了油炸食品与抑郁和焦虑之间关系的可能机制。他们发现,将鱼暴露于低浓度的丙烯酰胺(油炸食品产物)会引发类似焦虑和抑郁的行为。丙烯酰胺也会降低脂质代谢,引发神经炎症,并破坏了血脑屏障的通透性。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的意义在于,摄入更多油炸食品,尤其是土豆,会导致血液中丙烯酰胺的浓度增加。这种毒素的高浓度会影响大脑神经细胞的功能,并可能导致抑郁和焦虑。这些结果在年轻人中更为明显。因此他们建议,薯条、煎土豆饼、培根等油炸食品的摄入应限制,“每月不超过一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