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当前热门:谷歌高管解读财报:流媒体仍存在巨大增长空间

时间:2022-10-26 09:00:22       来源:新浪科技


(资料图)

Alphabet(谷歌母公司)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9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Alphabet第三季度总营收为690.9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51.18亿美元相比增长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1%;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39.1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89.36亿美元相比下降26.5%;每股摊薄收益为1.06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40美元。

财报发布后,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CFO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和首席品牌官菲利普·辛德勒(Philipp Schindler)召开了分析师电话会议,回答了相关业务的问题。

以下是分析师电话会议回答摘要:

高盛分析师Eric Sheridan:我有两个问题。首先,桑达尔,我想各位投资者们都非常好奇您对未来半年至一年时间内甚至长期的宏观投资优先级持怎样的态度?会有哪些变化吗?比如计划最大限度提高生产力与效率等?我们都很期待您与我们分享这方面观点。

第二个问题想请问菲利普,我最近看到许多有关YouTube未来增长潜力的评论,能否请您与我们分享未来YouTube有哪些增加营收的机遇?YouTube Shorts将如何实现从逆风到顺风增势的转变?从中长期来看,联网电视业务又将有哪些变化?

桑达尔·皮查伊:作为一家如此体量的公司,在长时间的发展变化中,我们势必会经历高潮与瓶颈,会有非凡的增长期,也会面临如今的优化期。但这些优化期能够为我们新一轮的增长期打下坚实基础,让我们看清楚哪些领域值得重点关注、哪些领域需要得到调整,从而确保公司能够适时调整增量投资的导向。

总而言之,现在我们正面临这样的优化机会,这也是我们面临当前宏观环境所做出的积极回应。

菲利普·辛德勒:我刚刚在简报中也提到,在第三季度,部分广告商在品牌广告与直接反映广告方面的支出有一定回落。但总体而言,我认为YouTube目前状况良好,能够继续从当前的流媒体热潮中获益。直接反映广告方面,我们认为其中仍存在巨大增长空间,我们希望通过VAC视频行动广告、产品数据广告行动(Product Feeds Ad Compaign)能让YouTube变得更易购物、更有操作性。广告商选择YouTube的目的在于将想法转为行动,从而大规模提升业绩。我们也将在发现广告(Discovery Ads)中引入产品数据选项。我们在YouTube Shorts方面的投资近日也得到了回报。

实际上,从平均数据来看,YouTube Shorts中配备产品数据选项的VAC视频行动广告的转化率要比那些没有产品数据的广告高70%以上。品牌广告方面,人们对广告的关注正逐渐从传统有线电视转移,我们会帮助品牌商打破传统广告的桎梏。当然,您提到的联网电视也是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总而言之,无论是从YouTube Shorts、播客还是其他途径来看,YouTube的确是广告商能够触及新消费者的最佳途径。

关键词: 产品数据 上年同期 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