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热门:印尼XL Axiata首席技术官I Gede Darmayusa:预计2027年印尼5G渗透率将达20%

时间:2022-10-26 15:51:16       来源:CCTIME飞象网作 者:马秋月


(相关资料图)

10月26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2022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印尼XL Axiata首席技术官I Gede Darmayusa做了题为《XL Axiata网络面向5G演进》的主题演讲,I Gede Darmayusa表示:“预计2027年左右印尼的5G渗透率将会达到20%。”

我们需要5G,但是5G网络的部署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要不断演进,从无线接入到传输再到核心网。据I Gede Darmayusa介绍,XL Axiata的5G无线接入网基本上完成了,且81%的无线接入网已经部署在新的5G频段,同时也在部署IPv6、SRv6等技术,以及50%站点已经连接到光纤。至于核心网,四年前就已经开始部署,现在处于建设中期,XL Axiata的目标是实现云原生。”

关于频谱资源,I Gede Darmayusa表示:“我们只有45MHz来支持所有的网络,在2025年将会有更多的频谱资源,但会保留用于4G,并且逐步会减少2G所占频谱的比重。到2025年5G渗透率会达到8%至10%,预计2027年左右5G渗透率会达到20%。”

“目前所有的投资都是为了后来的5G时代,同时所有的频段都会演进到5G,这会涉及到提高频谱效率以及降低每GB成本,所有的服务、所有的业务都是为了5G。”I Gede Darmayusa说。

关键词: 我们需要 一蹴而就 无线接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