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头条:2023年中国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地区分布及重点企业分析「图」

时间:2023-04-27 04:00:37       来源:华经情报网

手术机器人是临床医学发展的里程碑,是集医学、计算机科学、控制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电子工程、生物力学等多学科于一体的新型医疗器械。随着全球老年人口的增多,将直接导致患病人群基数的增加。加上日益提高的薪资水平,这就导致对手术机器人的需求愈加强烈。据统计,2021年全球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815.2亿元,同比增长14.9%。2016年至2021年的复合增长率为27.93%。预计2022年全球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达到1074.6亿元。目前美国为全球最大的手术机器人市场。2020年,美国的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为46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55.1%。欧盟为手术机器人的第二大市场,于2020年的市场规模为18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21.4%。尽管中国的患者人数庞大且可能需要使用手术机器人进行的常规微创伤手术数量众多,但中国2020年的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仅为4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5.1%,明显低于美国及欧盟市场。

2010年后,在国家政策支持下,中国的各家研究所及医疗器械企业均将更多精力投入于手术机器人行业的研发活动。受各项利好因素,包括持续投资及政府政策支持等因素的推动下,中国手术机器人行业将从依赖进口手术机器人转向基于国内参与者的技术创新。据统计,中国手术机器人的市场规模由2016年8.53亿元增至2021年的人民币52.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43.7%,预计2022年中国手术机器人的市场规模将达78.5亿元。在中国手术机器人市场行业中,腔镜手术机器人占比较大。在政策的支持和技术升级下,腔镜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增长幅度巨大。从2016年的6.8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38.5亿元,翻涨了近6倍,2021年同比增长75%,预计2022年将达到56.7亿元。

目前手术机器人备受明星资本的青睐,但是仍面临盈利的困难。手术机器人作为高端医疗设备领域,不可避免地面临前期研发投入高、获批上市销售流程时间长等问题,这大大增加了企业盈利的不确定性,但是手术机器人在临床中提供精准、安全的价值是有目共睹的,只要把成本降到一个市场普遍能接受的价格,手术机器人渗透率才可提升,进而实现大规模商业化。当前,手术机器人进入医保的速度在加快。在国家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和支持具有临床价值创新产品的大趋势下,手术机器人将得到集中带量采购,获得医保支付的速度加快。手术机器人纳入医保则作为一个政策扶持的信号将进一步打开国内手术机器人市场的新局面。


(相关资料图)

华经产业研究院 研究团队使用桌面研究与定量调查、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客观的剖析 手术机器人 行业发展的总体市场容量、产业链、竞争格局、经营特性、盈利能力和商业模式等。科学使用SCP模型、SWOT、PEST、回归分析、SPACE矩阵等研究模型与方法综合分析手术机器人行业市场环境、产业政策、竞争格局、技术革新、市场风险、行业壁垒、机遇以及挑战等相关因素。根据 手术机器人 行业的发展轨迹及实践经验,精心研究编制《 2023-2028年中国手术机器人行业市场发展监测及投资潜力预测报告 》,为 企业、科研、投资机构 等单位 投资决策、战略规划、产业研究 提供重要参考。

报告目录:

第一章 手术机器人行业界定

第一节 手术机器人行业定义

第二节 手术机器人行业基本特点

第三节 手术机器人产业链分析

第二章 中国手术机器人行业发展环境分析

第一节 手术机器人行业经济环境分析

第二节 手术机器人行业政策环境分析

一、手术机器人行业相关政策

二、手术机器人行业相关标准

第三节 手术机器人行业技术环境分析

第三章 2018-2022年国外手术机器人行业发展概况

第一节 国外手术机器人行业发展历程

第二节 国外手术机器人行业发展现状

第四章 中国手术机器人行业现状分析

第一节 手术机器人行业发展特点

第二节 中国手术机器人行业发展现状

第五章 2018-2022年中国手术机器人行业市场供需状况分析

第一节 中国手术机器人市场供给状况

第二节 中国手术机器人市场需求状况

一、中国手术机器人需求分析

二、中国手术机器人需求预测

第三节 手术机器人行业市场供需平衡状况分析

第六章 手术机器人行业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

第一节 当前中国手术机器人技术发展现状

第二节 提高中国手术机器人技术的对策

第三节 手术机器人产品研发、设计发展趋势

第七章 2018-2022年中国手术机器人所属行业进、出口情况

第一节 手术机器人进口分析

第二节 手术机器人出口分析

第八章 2018-2022年中国手术机器人所属行业重点区域市场分析

第一节 华北地区市场规模分析

第二节 东北地区市场规模分析

第三节 华东地区市场规模分析

第四节 中南地区市场规模分析

第五节 西部地区市场规模分析

第九章 中国手术机器人行业产品价格分析

第一节 近几年国内产品价格回顾

第二节 影响中国手术机器人价格的因素

第三节 2023-2028年国内产品未来价格走势预测

第十章 2018-2022年手术机器人所属行业主要数据监测分析

第一节 2018-2022年手术机器人所属行业偿债能力分析

第二节 2018-2022年中国手术机器人所属行业盈利能力分析

第三节 2018-2022年中国手术机器人所属行业发展能力

第四节 2018-2022年中国手术机器人规模企业统计

第十一章 2018-2022年手术机器人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第一节 中国手术机器人行业竞争结构分析

一、行业现有企业间的竞争

二、行业新进入者威胁分析

三、替代产品或服务的威胁

四、上游供应商讨价还价能力

五、下游用户讨价还价的能力

第二节 中国手术机器人行业竞争力分析

一、本土品牌竞争力分析

二、未来竞争趋势分析

第三节 手术机器人市场集中度分析

一、国内手术机器人企业分布

二、国内手术机器人企业市场集中度

三、国内手术机器人消费区域分布

第十二章 2018-2022年手术机器人行业重点企业调研分析

第一节 杭州直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一、企业发展简况分析

二、企业经营情况分析

三、企业经营优劣势分析

第二节 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企业发展简况分析

二、企业经营情况分析

三、企业经营优劣势分析

第三节 华志微创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一、企业发展简况分析

二、企业经营情况分析

三、企业经营优劣势分析

第四节 北京柏惠维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企业发展简况分析

二、企业经营情况分析

三、企业经营优劣势分析

第五节 华科精准(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一、企业发展简况分析

二、企业经营情况分析

三、企业经营优劣势分析

第十三章 2023-2028年手术机器人发展策略分析

第一节 手术机器人行业发展策略分析

一、坚持产品创新的领先战略

二、坚持品牌建设的引导战略

三、坚持工艺技术创新的支持战略

四、坚持市场营销创新的决胜战略

五、坚持企业管理创新的保证战略

第二节 手术机器人行业投资策略及建议

第十四章 2023-2028年手术机器人行业发展机会与风险对策

第一节 2023-2028年中国手术机器人行业投资环境分析

第二节 手术机器人行业风险预警分析

一、产业政策分析「HJ LT」

二、营运资金风险分析

三、市场竞争风险

四、技术风险分析

第三节 手术机器人行业重点客户战略实施

一、实施重点客户战略的必要性

二、合理确立重点客户

三、对重点客户的营销策略

四、强化重点客户的管理

五、实施重点客户战略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第四节 手术机器人项目投资建议

一、重点投资区域建议

二、产品投资建议

华经情报网隶属于 华经产业研究院 ,专注大中华区产业经济情报及研究,目前主要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包括传统及新兴 行业研究 、 商业计划书 、 可行性研究 、 市场调研 、 专题报告 、 定制报告 等。涵盖文化体育、物流旅游、健康养老、生物医药、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汽车电子等领域,还深入研究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慧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消费、新金融、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兴领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