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笔记本可以扩展运行内存吗?笔记本电脑加内存条步骤

时间:2023-05-23 13:30:47       来源:三好IT网

笔记本可以扩展运行内存吗?

可以扩大。电脑添加运行内存,通过额外购买内存条来实现,台式机和笔记本道理是一样的。

注意事项:

1.接入新内存条之前,要先确定电脑的操作系统,是32还是64位。如果是32位,内存加到4G就不需再扩展了。因为受系统限制,只能识别到3G左右。再加会造成资源浪费。如果是64位系统,可以打开机箱(笔记本要拆后盖),在主板上找到内存插槽,按照内存条的方向,向下用力,即可将内存条固定在主板上。

2.选择内存条前要看清楚主板的参数:

1)该主板支持的最大内存。

2)该主板支持内存的频率。

3)该内存是几代内存等信息。

4)结合自己现有内存的品牌、大小频率去购买即可。如果选择内存品牌不同,兼容性差,电脑运行会死机、点不亮等情况的出现。

笔记本内存如何拆卸?

1、关机断电,把电源,鼠标及其设备都拔了!!!一般笔记本的内存在背部。

2、找到内存条的位置。

3、这里就用到十字螺丝刀了,把内存盖板拆了。(注意盖板好卡口)

4、内存两边都有弹性卡片。

5、用两根手把内存的两个弹性卡片轻轻往外推!!!

6、慢慢的内存条就会往上弹起的。

7、这样就可拔下内存条了。

8、这里就可以看看内存条的卡槽了。

9、内存条拆下了,可以用橡皮擦擦一下金属片(金手指)去氧化等等

笔记本内存如何安装及增加内存条?

1、前讲了笔记本内存如何拆卸,那安装就相对比较简单了。

这里在安装里要注意角度及卡口要对准。

2、轻轻往里推,推紧然后轻轻往下压弹性卡片会自动扣上!!!

3、如果你要增加内存条,注意先装下面的一个卡槽的内存。然后,再插上你就要增加的内存条(安装前用橡皮擦擦一下金属片(金手指))。注意:增加内存条时型号一写要对的内存,最好是同品牌哦!!!

(不同品牌的内存有时会不兼容的,不同型号比如:DDR3 1600 ,DDR3 1333,DDR2 800 ,DDR2 667等 ——DDR2与DDR3是不一样的哦)

4、安装完成锁上内存的盖板,开机试试吧。

关键词: 笔记本可以扩展运行内存吗 笔记本内存条如何拆卸或增加 笔记本内存条如何拆卸或增加方法步骤 笔记本电脑加内存条步骤 笔记本加内存条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