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东方电缆: 关于项目中标的信息,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时进行披露,敬请关注 世界动态

时间:2023-05-24 14:21:57       来源:证券之星

东方电缆(603606)05月2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海油观澜号”风电平台有使用咱们公司生产的电缆吗?

东方电缆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感谢对公司的关注。我国首座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海油观澜号”成功并入文昌油田群电网,这是我国首次实现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直接为海上油气田群供电,标志着我国深远海风电关键技术取得重大进展,海上油气开发进军“绿电时代”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由公司提供EPCI服务的我国首根应用于深远海浮式风电的动态缆系统也将开启25年的服役。


(资料图)

投资者:公司2020年参与tennet的525kv研发计划,目前tennet已经公布十个2Gw的525kv电缆供应商,公司后续还有剩余项目的中标可能吗?还是已经出局?

东方电缆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感谢对公司的关注,关于项目中标的信息,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时进行披露,敬请关注。

投资者:铜铝金属价格呈下降趋势,请问公司产品毛利率是否得到了改善?

东方电缆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感谢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对主要原材料铜有一定量的库存,如果铜价上涨,销售价格也会相应上调(部分合同签订时一般也会签订开口合同,根据铜价浮动比例相应的调整单价),另所有海缆合同的订单在中标时公司会采用“远期点价”“套期保值”等锁铜策略规避由于铜价大幅变动带来的风险。总体来说,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产品利润影响不大。

投资者:贵司是否有充电桩用的电缆?

东方电缆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是中国海陆缆核心供应商,多年来一直在科技创新、质量管理、核心技术突破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始终致力于让陆地与海洋互联,目前已形成海缆系统、陆缆系统和海洋工程三大产业板块。公司目前暂未生产充电桩用电缆。

东方电缆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4.38亿元,同比下降20.82%;归母净利润2.56亿元,同比下降8.09%;扣非净利润2.48亿元,同比下降10.5%;负债率41.7%,投资收益0.42万元,财务费用473.06万元,毛利率30.9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5家,增持评级8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9.61。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58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1155.61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东方电缆(60360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东方电缆(603606)主营业务:海底电缆、陆地电缆等一系列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安装敷设及运维服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