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微动态丨高温缓解!今晚起,湖南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时间:2023-05-30 21:01:07       来源:潇湘晨报网


(资料图)

据湖南天气5月30日消息,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晚至6月2日白天,台风“玛娃”北上,副热带高压断裂,受台风外围暖湿气流影响,省内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31日晚至6月2日湘西局地有大雨。

今天气温有所下降,高温缓解。

具体预报

30日20时至31日20时,张家界东部、常德、益阳、岳阳中西部、长沙中西部、湘潭、娄底北部、衡阳北部多云间晴天,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7~29℃,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湘西22~24℃,其他地区24~26℃。

31日20时至6月1日20时,湘西、湘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怀化中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岳阳东部、长沙东部、株洲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7~29℃,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湘西21~23℃,其他地区23~25℃。

6月1日20时至2日20时,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怀化、张家界南部、邵阳西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9~31℃,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湘西21~23℃,其他地区24~26℃。

1.注意防范降雨及雷电天气对交通出行安全、户外作业或活动的不利影响。

2.抓住有利天气开展早稻、烤烟等作物的病虫害防治及早稻追肥除草晒田、中稻移栽等农事生产活动。

潇湘晨报综合湖南天气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