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聚看点】河北涞源进京推介文旅康养产业 盛邀体验“21℃的夏天”

时间:2023-04-28 17:2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资料图)

中新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吕子豪)4月28日,素有“京西夏都、生态凉城”之称的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在京举办文旅康养产业主题推介会,主打“21℃的夏天·白石山下安个家”。

推介会上,涞源县委书记陈英民介绍说,涞源位于太行山、燕山、恒山三山交汇处,有3条高速和京原铁路横跨全境,距离京、津、石、保等大中城市均在2小时车程之内。境内建有北京冬奥会三大国家级冰雪运动训练基地之一的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及京西南最大的滑雪场七山滑雪场,有世界地质公园白石山、河北省内唯一长年不断流的拒马河等风景名胜,是中国北方著名旅游城市。

陈英民称,作为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重点县、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涞源县依托夏季平均气温21.7℃的优越自然条件及“京西夏都、生态凉城”之美誉,相继培育发展了华中温泉度假区、七山滑雪度假区、涞源湖度假新城等康养旅游项目,建成省级美丽乡村16个,创建美丽庭院2000余家。

据介绍,五一期间,北京市民可享68元“涞源全域旅游套票”大礼,同时,白石山景区推出的“万人寻宝大赛”及舞蹈演绎活动,七山滑雪场新增的松谷漂流、路卡高山滑车等运动项目,华中小镇上演的“山谷音乐会”“十二花神游小镇”“宋韵花茶会”等文旅活动,可让游客享受“别样体验”。

当日,活动现场设置有文旅产品、地产康养、农特产品和涞源美食4个展区,吸引众多市民咨询品鉴。

近年,涞源县围绕建设“景城融合、主客共享”旅游城市目标,深度开发观光度假、生态康养、体验健身、运动休闲等新型旅游产品,先后举办了白石山登山大赛、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华中国风文化节、“凉城”短视频大赛等活动。2023年第一季度,该县入境游客241万余人次,创社会效益超19亿元。(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