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冰球国家队健儿走进深圳校园,刘智新分享她的冬奥会心得

时间:2023-05-24 22:13: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5月23日下午,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运动员刘智新走进深圳技师学院,分享自己的冰球故事,传递自己对于冰球运动的热爱。深圳技师学院各学生体育俱乐部约200名学生来到现场聆听。

这是“讲冰球故事、传冬奥文化——2023年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进校园公益活动”的一部分。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和深圳技师学院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邹慧锋、深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罗德超、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总经理周松出席了活动。

刘智新先讲述了自己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经历,有时隔11年再次战胜日本队的喜悦,也有无缘八强的遗憾。从2017年开始,刘智新代表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参加了133场职业联赛,不仅收获了两座职业联赛冠军奖杯,而且对于冰球运动的认识也跃升了一个台阶。刘智新还通过自己对付伤病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勇敢直面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女冰国家队队员刘智新与同学们互动。(图片来源 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

刘智新提及,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之后,中国冰球经历了一段低谷期。有同学询问是如何度过那段低谷期的。刘智新答,当时很多一起打球的队友们选择退役,对自己影响也很大,也曾经有过动摇,但正是因为这种热爱,才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在一些人看来,练习体育和文化课学习只能二选一。面对同学的困惑,刘智新表示:“一些家长对孩子练习体育持怀疑态度,不过现在体育和教育的发展是融合在一起的,越来越多的大学也注重体育发展,体育能给人们带来激情,唯有体育让人感觉到力竭,感觉到全力以赴。”

分享结束之后,同学们将刘智新团团围住,索要合影和签名,刘智新也一一满足了同学们的愿望,并且和同学们相约冰场上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