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排水管道堵了?排水公司出手“治堵”-短讯

时间:2023-05-25 06:13:03       来源:羊城派


(资料图片)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向家祺

图/通讯员提供

家中管道无法正常排水?问题可能出在住家周边的排水管道中。记者5月23日从广州水投排水公司获悉,该公司近期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协助一市民解决家中管道无法排水问题。

“我家的管道无法排水,水开始倒灌回屋了。”4月30日,一名居住在广州市白云区红旗童庄中心街四巷一民宅的市民通过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自家出现排水问题。经热线甄别后,该诉求转至广州水投排水公司。尽管接报时为“五一”假期,但广州水投排水公司依然派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处置。由于该市民所居住的房屋为一栋城中村民宅且楼层不高,广州水投排水公司工作人员判断管道排水不畅的“堵点”可能在房屋户外的排水管道处。为配合求助市民的外出安排,广州水投排水公司工作人员携带专业设备在5月2日和5月3日分别前往求助市民住处进行管道疏通作业,最终在房屋户外的管道内找到“堵点”并解决。在近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回访中,求助市民对12345热线的及时转办和广州水投排水公司工作人员及时处理表示感谢。

记者从广州水投排水公司获悉,家中管道排水不畅,“堵点”不排除在户外管道。户外管道堵塞不仅可能影响家庭排水,也可能影响户外公共区域排水。建议市民发现管道排水不畅问题,及时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通过甄别求助联系相关权属单位进行处置,以确保管道安全运行。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徐炜伦

校对 | 马曼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