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淳安助力中药材产业发展

时间:2023-05-29 20:44:22       来源:搜狐网地方资讯


【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 刘俏言 共享联盟·淳安 杨奇 胡奕锋) 5月28日,浙江千岛湖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在淳安千岛湖镇秀水广场开幕。

目前,淳安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13.6万亩,居全省第一。为进一步发展中药材产业,此次大会邀请了百余家药企,现场签约共计3.1亿元的项目。“中药材的市场价格波动较大,让百姓稳定地富起来,一需要标准地的建设,二要在产地引进药企,三要不断扩大市场。”淳安临岐镇镇长汪辉说。

目前,淳安将“大下姜”党建联建模式复制推广至淳北区块,在去年建立淳北联合党委。此次大会上,淳北联合党委发布了淳北中药材产业发展“拨改投、补或贴”政策,通过政府与市场的“双向补位”,让村集体和村民实现“双增收”。会上,淳北五乡镇与各大药企等签订协议,以吸引更多优秀的企业资源。

淳安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优惠的政策、温情的服务、全面的保障,将淳安的中药材产业打造成为更为坚实的生态产业、绿色产业、富民产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