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目标“百亿”的世龙实业遭立案调查,维权预征集现已开始

时间:2023-05-30 15:26:27       来源:银柿财经

5月29日,世龙实业(002748.SZ)公告,公司于5月29日收到证监会的告知。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5月15日,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世龙实业表示,立案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开资料显示,世龙实业属于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是以生产精细化工产品为主的综合性化工企业,主要从事AC发泡剂(偶氮二甲酰胺)、氯化亚砜、氯碱等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化工类产品的贸易活动。

2022年7月21日,世龙实业收到江西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世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江西证监局表示,经查,2022年4月30日前,世龙实业一直未披露鹰潭市齐晖化工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也未就相关关联交易履行决策审批程序。2022年4月30日,公司披露追认该关联方及相关关联交易内容。


(资料图片)

江西证监局表示,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对世龙实业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此外,2021年12月24日,江西证监局向世龙实业下发警示函。江西证监局表示,经查,世龙实业存在以下违规事项:世龙实业2021年10月28日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49.82万元,同比上升497.95%,但世龙实业未按规定披露业绩预告。

江西证监局指出,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对世龙实业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值得一提的是,世龙实业曾提出市值和业务上的“百亿目标”。然而实际上,公司2022年度,营收为25.92亿元,截至目前市值在20亿元左右,与“百亿目标”有不少差距。公司高管也因此在5月19日的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遭到投资者呛声。

维权索赔预征集已经正式开始:

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平台维权律师认为世龙实业(002748.SZ)的维权预征集区间为

用户在上市后至2023年5月29日收盘前买入股票,并在2023年5月29日收盘时仍持有即可报名维权索赔。

所需费用:律师全风险代理,投资者获赔前律师不收取股民任何费用。

所需材料:您在报名阶段只需登记基本信息。待报名通过审核后将有短信引导您与律师对接,届时请根据律师的指导准备材料,并邮寄到律师事务所地址。

材料包括对账单、账户证明、委托协议等,以上材料仅耗时半天即可准备好,后续事宜都将由律师进行处理,本人无需出面。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维权相关问题可查阅维权向导:点击查看

投资者可在同花顺APP搜索“维权平台”找到报名入口,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参与维权索赔。

索赔相关咨询

客服电话:952555 

工作时间:9:00-11:30 13:00-17:30 

『银柿财经联合浙江法治报,携手业内知名律师共同打造专业维权平台。由同花顺为平台提供技术、客服支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