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观察!北京狂风大作,冰雹骤雨来袭!有网友表示:“感觉要把车玻璃砸破了”

时间:2023-04-28 18:38:09       来源:环球网

北京市气象台今日15时50分发布冰雹黄色预警。预计当前至19时,本市将出现分散性冰雹天气,请注意防范。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目前,一个降雨回波正在影响北京。据北京市气象台,目前多区已经出现大风和降雨,局地落下冰雹。

怀柔雁栖湖附近落下冰雹

随着降雨回波东移,密云、怀柔、昌平、延庆等多区已经出现降雨,回波在昌平北部、延庆东南部加强。

截至28日15时,最大降雨出现在密云冯家峪,为12.4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也出现在该站,14时至15时降雨12.4毫米。

具体来看,延庆、昌平、门头沟地区阵风较大。昌平、海淀、密云、怀柔、门头沟、石景山都出现降雨夹杂冰雹。

怀柔区突降冰雹,网友表示“感觉都要把车玻璃砸破了”

怀柔雁栖湖附近,狂风大作,雨水中夹着冰雹。

目前,北京冰雹黄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同时生效中,大家出行注意安全。

刚刚,北京市气象台发布28日12时至16时降水量(毫米):全市平均1.0,城区平均(朝,海,丰,石,东,西)0.2;西北(延,昌)1.8,东北(密,顺,平,怀)1.7,西南(门,房)1.1,东南(通,大)微量;城区最大海淀温泉10.7,全市最大密云冯家峪15.4,最大小时降水强度门头沟京西古道景区15.0毫米/小时(28日15时-16时)。

北京市交管局:

全市已严重拥堵,降雨或加重拥堵

北京日报记者16时从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随着北部降雨开始,全市交通路网瞬间紧张起来,目前已处于严重拥堵状态。

城区内,由于旅游市场已开始火热,故宫、景山、鼓楼、颐和园等景区周边交通流量非常大,各交通场站周边道路随着旅客抵达高峰,出现了间断性拥堵。

根据市交通委发布的实时路况,4月28日15时30分,全市处于8.0的严重状态。16时整,拥堵指数为8.1,16时20分,又上升了0.2,西城区达到8.7,东城区达到8.6。交管局指挥中心值班民警介绍,从全市交通监控上,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北部区域,特别是西北五环外降雨明显,拥堵加剧。目前,北五环东向西方向、西五环、京承高速、机场高速、西六环南向北方向车流量很大。城区和南部,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京通快速路、京开高速、通惠河北路的交通压力也已非常明显。

此时段正是学校放学高峰,学校较为集中的和平里一带,因接孩子车辆增加也出现了堵车。

交管部门表示,因进京游客集中到达,今天各交通场站的通行情况随着旅客出站高峰不断波动,预计傍晚18时许还将出现一个小高峰,北京南站在晚间21点至22点之间,预计还会出现拥堵。

令人稍感安心的是,全市事故情况较为平稳,在车辆增多,天气条件恶劣的情况下,交通事故没有异常高发。交管局指挥中心表示,如果降雨区域扩大,此后几个小时内的路网拥堵状况可能会加重,市民下班途中,需做好心理准备,或者错峰出行。

下班路上

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北京日报记者 骆倩雯 安然 和冠欣 程功 ;@中国天气、微博网友

关键词: